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要用闲钱投资基金

投资收益中85%-95%来自于资产配置,而产品选择、时机选择的贡献非常小。所谓资产配置无非就是关于钱的分配。把钱按用途特性分成几个部分,对应着来处置。现在不少人投资基金都会使用闲钱,那为什么要用闲钱投资基金呢?

1、闲钱投资基金心不慌。用闲钱投资基金,最大的好处是心不慌。赚了当然什么都不用说,高兴就是了,即使短期被套也不至于乱了阵脚,毕竟是闲钱不用。我们说玩基金就是比心态,闲钱投资基金对于基金投资者的心态影响相对较小,这就凸显出了优势,谁心态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

2、闲钱投资基金拿得住。用闲钱投资基金,更能够拿得住。我们都知道,基金之所以赚不到钱或者赚钱少,是因为买了基金拿不住,心态是一方面,认知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闲钱。如果基金投资中的钱,马上要用,那还说什么什么收益亏损,直接赎回就是了,在资金要用的前提下,什么都是零。如果闲钱不用的话,即使没有行情,放着也无所谓,长期下来势必会比银行定期高。

3、闲钱投资基金不影响生活。这点才是最重要的所在。投资基金为的是资产升值,而不是一夜暴富,所以可以试想通过投资基金改善生活而不是改变生活。投资基金赚了生活质量可以进一步提升,一旦被套亏了甚至亏损了,生活照样不受影响。如果拿着生活必须的钱投资基金,那真就是要了老命了,眼看着亏损这么多还要割肉交房租,眼看着涨势这么好也要赎回交学费,这就不好了,不说错过多少行情,一来二去不但投资基金赚不了钱,还会影响生活质量,得不偿失的。

以上就是为什么要用闲钱投资基金的介绍。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每月薪资就那些,要有闲钱来理财投资也是一种赚钱的途径。还有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建议选择基金理财时一定要谨慎选择,坚持保守前进的做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