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玩期货后不想炒股的原因有哪些

玩期货后不想炒股的原因有哪些呢?因为股市无法做空,没有杠杆,而期货有杠杆,可以做多和做空双向赚钱,因此导致的结果就是期货比股市更容易“发财”。而这种容易发财的幻想也就导致大部分的散户在期货玩过以后,就很难接受股市这种慢吞吞的走势,从而放弃股市,去玩期货了。

1、期货市场T+0及双向的交易制度比股市T+1单向的交易制度更有优势。对小散户们来说,股市T+1交易制度存在一定的缺陷,特别是我国现今还没有相关配套的衍生品可以让小散户们对冲风险。估计很多老股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上午买进股票后,下午就遇到黑天鹅事件或者利空政策的出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刚买的股票一路暴跌直到收盘,却无可奈何,束手无策,欲哭无泪。到了晚上也睡不好觉,因为还要担心明天开盘是否会大幅低开而亏损过多。没办法及时止损是我国股市的弊端。而期货市场因为采用T+0的交易制度,投资者如果看错做错,可以及时纠错。遇到不利于行情发展的突发消息或者黑天鹅事件,也可以及时止损出局,避免损失扩大。还有期货的双向交易制度也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管控风险的机会,不仅可以反向交易锁仓,等市场消化掉不利消息的影响后,行情明朗了,方向确定后再解锁。投资者还可以利用双向交易制度做空相关品种或相关合约来对冲风险,减少损失甚至还可以反亏为盈。

2、炒股所面临的风险比炒期货所面临的风险还要多得多。小编说炒股所面临的风险比炒期货所面临的风险还要多,估计很多人不相信也不认同,因为在绝大多数人的常识里都是认为期货市场的风险比股市还要大,而我现在要纠正这种常识性的认识误区。大家之所以会认为期货市场的风险比股市大,是因为期货有杠杆,而股市没有。是的,加上杠杆后的期货确实风险变大了,如果不懂得合理使用杠杆,还乱用杠杆的话,那期货市场的风险简直就是股市的十倍。杠杆犹如一把锋利的宝刀,让武林高手使用简直如虎添翼,而如果让文弱书生使用,估计连刀柄都握不好,甚至在慌乱之中伸手握住的是刀刃,反害了卿卿性命。除了杠杆之外,期货市场所面临的风险股市样样都有,而股市所面临的风险很多是期货市场所没有的。比如管理层掏空上市公司,比如财务造假,比如股东乱担保乱抵押,比如商誉减值,比如巨额理财资金亏空,比如扩张太快资金断链,比如董事长违法被抓等等不胜枚举。股市的雷区永远也排不完,股市的隐性风险不怕你不知道,就怕你想不到。

3、期货市场的双向交易机会比股市的交易机会多。众所周知,我国A股只能做多不能做空。只有上升市才好赚钱,股票只有上涨你才能赚钱,如果碰到经济周期不好,股市走熊,那么炒股赚钱的难度可想而知。而期货市场的双向交易制度,不仅牛市可以做多,熊市也可以做空;你可以做单边交易玩趋势,也可以做双边交易玩套利。

4、期货市场的杠杆功能给投资者节约了很多资金成本。无论炒期货还是炒股票,我们都可以把它当作一门生意来做。假如做贸易生意,当你需要进货补货时,如果两个供货商的收款制度不一样,一个要全额付款;另一个只要预付款10%,等货物卖完再结算,而商品的质量和价格都一样,也都是同一个厂家生产的,那你会选择跟哪个供货商进货呢?对期货杠杆的正确认识和合理使用,可以节省很多本金的投入。假如买100万元的股票,和买100万元市值的商品期货,股票需要全额付款,而期货只要预付10%左右,剩余90万元你完全可以存一部分在银行吃利息,或者暂时挪一部分做它用,没必要非得把所有资金都用上。如果100万元都用上买入某个商品期货,那你买的商品期货市值就不是100万元了,而是1000万元了。所以我说杠杆风险是来自于杠杆使用者本身而不是杠杆本身。

5、相比股市,期货市场的结算制度可以提高投资者的资金使用效率和周转率。当你买入股票后,即便股票大涨让你浮盈很多,你的初始投入和浮盈都是处于被冻结状态,你是无法继续使用的,除非你把股票卖掉。假如你着急要支取这笔资金,你还得等到第二个交易日才能转出账户。而如果你是在周五卖掉股票,那你就得等到周一了,前后被耽误了四天。而期货只要平仓后当日显示的可用资金八九成是可以立马转出,只要不超过300万元都无需预约,可以在15:30分前转到银行卡。另外期货持仓浮盈部分,当天结算后,盈利的资金晚上就可以使用。你可以使用结算后的可用资金继续交易,不影响你原有的持仓计划,资金使用率和周转率大大提高。

以上就是玩期货后不想炒股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股票和期货相比不仅仅是股票涨的慢,收益赚的少,更重要的是,期货市场比股市公平公正,没有所谓的上市公司虚假信息,没有无端踩雷被持续跌停难以割肉,更没有上市公司和股民玩心思,炒期货可以说是玩技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