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常见的三大避险资产

避险资产指的是随着市场变化,价格不会波动太大的一类较为稳定的资产,譬如黄金、美元等等。随着全球风险事件增加,购买拥有避险属性的避险资产就成为了“常态”。当某个国家出现战争或者经济动荡时,人们担心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冲击而买入避险资产。市场上的避险资产不少,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常见的三大避险资产。

1、降息从货币角度看就是信用扩张,货币的流动性放大了,或者说借钱的成本更低了,那么资金流通变快,可以用来刺激疲软的经济,如果大环境处于疲软期,那么降息会使得长期债券价格上涨,收益率下降,带来债券市场的牛市。起到避险作用。

2、降息潮下,意味着货币贬值,很多货币会变得弱势,这个时候市场上的一些避险货币,也就是币值比较稳定,长期处于低息状态的货币,没有贬值空间,反而成为了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避险资产了。比如日元货币。还有就是在全球降息潮下,美元作为世界结算货币,相比其他欧美货币会强势的多,也具有避险价值,然后就是瑞郎等。

3、黄金是千百年来稳定价值的硬通货,货币加息降息其实就是货币强弱的变化,货币强弱变化反应到黄金价格上,降息货币弱势,黄金强势,价格上涨,黄金价值是稳定的,价格是变化的。当处于降息环境,且经济疲软,那么市场避险情绪上,就会增持黄金保值避险,带动黄金价格上涨,今年以来黄金上涨的速度很快。未来可期。

以上就是常见的三大避险资产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根据避险资产的属性来看,通常投资者持有避险资产时不用承担太大的风险(当然这不包括以杆杠方式交易的产品),至少可以确保大部分的本金安全无忧,买入以后不一定能赚钱,但至少能保住本金,而不是像普通货币一般经不起风险的考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