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微信商家收款码和个人收款码有什么区别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手机的价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装个支付宝或者微信,就可以购物消费、打车、医院挂号等等。移动支付在线下领域的快速发展为商业生态注入了新的活力。都知道微信的收款码有商家的和个人的,那么微信商家收款码和个人收款码有什么区别呢?

1、是否支持信用卡消费。微信收款码商业版支持付款用户使用绑定微信的信用卡进行扫码支付消费,个人版则不支持。

2、手续费区别。微信收款码商业版提现是没有手续费的,如果是个人收款码账户,每笔提现都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但是商家收款码虽然没有提现手续费,在你使用商家收款码时却需要手续费,费率最低是在交易额的0.38%左右,也就是说商家收款码产生了1000元的交易,要收取3.8元手续费。

3、关于对账软件。微信商家版收款码有专门的查账对账软件与其对接,个人版收款码则没有专门的对账软件,只能通过收款记录查账复核。

4、关于补贴。使用商家版微信付款码可以参与很多官方的补贴活动,比如各种鼓励金等,方便商户吸引更多消费者付款,微信个人版收款码则没有此类活动。

5、关于经营数据查看。如果你使用微信付款码商家版,商家版支持商户查看最近详细的经营数据,比如成交总额,成交笔数,新客户所占比例等数据,通过查看数据方便商户进一步改善经营策略,吸引更多消费者。个人版只能查看一些收款记录,没有如此详细的经营数据推送。

6、关于客户留存。如果你使用微信收款码商家版收款,那这个收款码的功能则不仅仅是收款那么简单。消费者在扫码付款后一般会推荐消费者去关注商家,关注之后这些新用户转化成老用户的概率更大。个人版收款码则不会向消费者推荐商户。

以上就是微信商家收款码和个人收款码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对于绝大多数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大型商家来说,使用商家码是必然的,这也是商家迈入数字化营销过程中的基础“配置”,可以更好地了解经营状况,为战略提供数字基础;对于小微商家来说,商家码也会成为一种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