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农村办什么加工厂利润高

农村是不比城里的,无论是从经济条件还是消费习惯来说,农村和城里都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在农村里发展都是非常缓慢的。也正是如此,很多农村人也舍弃了自己的家乡,来到城市里发展,他们或打工、或创业以维持生活。但是来说,各人有各人的发展之路,还有一些人在农村里依然混的风声水起,并通过自己的创业也打出了一片天。现在想在农村开加工厂的人不少,那农村办什么加工厂利润高呢?

1、粮食类。大米加工,小麦加工成面粉或面条,玉米加工成各种粗细的沙状或细面粉,其它粗粮比如花生、菜籽、大豆榨油,红薯、豌豆制作成粉条,绿豆、大豆生成豆芽苗到市场出售,大豆制作豆腐或者再二次加工包装成豆干等包装食品出售。这些是最普通的生活必须品,民众生活中习习相关,最初如没有多少把握,投资少,可采取一边自己加工向外界打开销路,一边给当地百姓上门服务,甚至以物易物,象大米换稻谷、面粉换小麦、油类换菜籽、大豆等方式打开销路,这种销路比较辛苦麻烦,但在创业初期易于起到打开销路的作用,一旦有大量订单的时候就不再需要用这种方法了。

2、蔬果类。现在蔬果种植非常广泛,粮食收入已经基本满足消费甚至还有剩余,所以农民也有大量的蔬果种植,有些家庭种植量少不方便外卖或价格偏低,喂牲口或丢弃造成极大浪费,在农村收集加工既便利又有价格优势。老家曾经推广种植柚子,非常好吃,但没销路外卖,全部烂掉,农民把树都砍了。蔬果加工种类繁多,举不胜举,可以收购后简单地分类挑选即做为蔬果出售,也可二次深加工,比如水果罐头,榨菜,腌菜等。

3、畜禽类及附属物加工。猪牛羊兔等及各种家禽类的食品加工,猪牛羊食品加工比较常见,自己加工要寻找特色性的,自己比较擅长的领域,禽类食品各种加工也比较多,附属物比如蛋及各种蛋制品。老家有人加工牛肉干及猪肉卤制品,有特色些加工手撕兔肉及各种变蛋。

4、废旧回收及挑选归类再次深加工。这个行业一直有人在做,回报也比较高,特别是基本物资价格猛涨时做这方面最为赚钱,九十年代老家镇上就有小企业收购废旧塑料薄膜经再加工后出售的。

以上就是农村办什么加工厂利润高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其实在农村里办一些不影响环保的工厂项目还是很多的。但是我们在办工厂的时候,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以当地的资源进行发展才是上策。如果南辕北辙,干一些不实际的工厂,自然也是不可取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