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房屋抵押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目前各大行业的人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最纠结最无奈的话题是什么?没错,就是买房。就目前来看,贷款买房已经成为了当今时下最流行的购房方式,房屋抵押贷款属于消费贷款的一种,是消费抵押贷款,这种贷款的用途银行是做了一些要求的,下面一起来看看房屋抵押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1、房屋抵押贷款与其他贷款最大的不同就是:当借款人长期没有还款以及不得已而为之的情况下,银行才会以拍卖抵押房屋的方式来弥补经济的损失。因而银行在审批房屋抵押贷款的时候,会特别看重借款人的信用记录,一般都会选择信誉较好的借款人进行合作。如果你在在两年之内连续出现逾期超过3次,或者是累积逾期超过6次的用户,那么估计你申请起来就难了。

2、房产抵押需要是借款人名义的房产,如果有其他人共有,在抵押房产时必须具有共有人同意抵押贷款申明书。

3、如果在提供的婚姻关系证明书中,有离婚情况的,需要提交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如果离婚后单身,则需要提供离婚后没有再结婚证明。

4、没有还清贷款的房子,是无法申请抵押贷款的。也就是说,如果房子还处于按揭状态中,该房的抵押权其实就在银行手中,虽然借款人拥有使用权,但是不具备完全产权,所以不能再次申请抵押。

5、银行在审批贷款时,除了会考虑借款人的信用记录是否良好外,还要考察借款人是否具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因而,如果你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或者不能够提供收入证明和工作证明,又或者无法提供银行流水,一般都会被银行认定为还款能力堪忧的人,认为不具备申请房屋抵押贷款的资格,甚至连其他贷款的申请资格也不具备。

如果着急用钱可以用房产证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这里要提醒购房者,办理贷款虽然可以解决短期问题,但是要充分考虑自己的未来收入和还债能力,避免抵押的房子收不回来等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