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房屋过户需要注意什么

房屋办理过户手续,需要购房者和业主都缴纳完相关的税费,按照相关流程办理过户即可。当然了,在这里提醒大家,房屋过户之前是需要进行二手房价格评估的。这也是在房屋过户之前,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之一。下面一起来看看房屋过户需要注意什么。

1、二手房价格进行评估。一般情况下,银行按揭时会做保值评估,这个价格可以看出房屋的保值价。在掌握房屋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消费者应从多个方面对二手房价格进行评估。也可以委托信得过的中介机构或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弄清能否做二手房按揭贷款。

2、协议签订内容看好。签订书面协议时,关注是产权情况、房产总价、交易税费及日期,其中要注意的是书面协议里面要明确二手房交易税费双方如何分担。其中,日期也是非常重要,像交定金、过户、交楼时间,确定日期才能够保证交易顺利进行,例如规定赎楼要在45天内做完,首期款在签完合同内7天做银行监管等。

3、检查水电煤气。如水电费未结清,购房者要提前和中介、卖方做好约定。如果不提前问好这些,那么等所有问题都办好后,购房者再找卖方,估计人也找不到了。提醒中介把所有流程走完后,再支付中介等费用。

一般情况下,买二手房都是通过中介来办理的。房屋过户也可以交给中介代为办理。只要购房者和卖房者缴纳完相关的税费,签订好相关合同,按照中介说的去房产局办理相关过户手续即可。要是自己办理过户手续的,需要购房者提前了解房屋过户相关流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