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买房时要尽量避开的三类房子

房子涉及到的金额特别大,对每个人每个家庭来说,买房其实并不容易。而且房地产市场特别的复杂,房子的种类也特别的多。而且也并非所有的房子类型都适合买的。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买房时要尽量避开的三类房子。

1、商铺楼上的房子。很多开发商为了让土地最大化利用,产生最大的效益,以及兼顾商业配套等方面的考虑,都会把临街的楼栋的底层修成商铺,作为门面出售。这样的楼栋相对其它楼栋来说,会少一层住宅,也自然就会少一层住户来分摊公摊面积,从而拔高其它住户的公摊面积。因此,我们买房子的时候,应当尽量避开有商铺的楼栋,选择小区内部的楼栋,这样不仅能少花冤枉钱,平时生活也会更加安静一些。

2、梯户比过大的小区。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都希望走廊能宽阔亮敞一点,能尽量配置更多的电梯,以达到更好的居住体验。但矛盾的是,这些配置都是计算在公摊面积里面的,而大多数人都是不愿意为这些配置过多买单的。因此,我们在挑选楼盘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预算来综合考虑,尽量避开那些走廊过宽,电梯楼梯资源浪费的房子,在生活方便和价格实惠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3、外表凹凸不平的楼体。有些开发商为了吸引眼球,过于追求和其它楼盘的不同,希望在楼体的外观上添加一些“个性”的设计,比如突出来的阳台等等。但是有许多的设计,都是计算到建筑面积里面去的,也就是说,我们买这些房子,可能是需要花钱买这些并不实用的“个性”设计的。因此我们在买房前,一定要将这些了解清楚。

以上就是买房时要尽量避开的三类房子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说到底,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买房的时候,我们应该去尽量购买相对较优质的房子。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同时有一个便利的生活环境,另外保留房子的增长空间和市场流动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