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在银行有存款会不会被取消低保资格

低保是在城市已经建立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条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实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据说申请低保是不能有银行存款的,那么在银行有存款会不会被取消低保资格呢?

1、没有谁规定低保户不能有存款,不会仅仅因为这个被取消低保资格。

2、低保是民政部门根据国家规定条件对辖区内经济特别困难的家庭实行的补贴制度,名额十分有限,申请群众众多。低保户一般每年都会重新界定一次,对不符合条件的取消其资格。

3、如果你有大额存款、家庭经济并不困难、且群众对你的低保身份有异议、经调查属实的话,是有可能被取消的。

以上就是在银行有存款会不会被取消低保资格的介绍。国家并没有开展低保户的存款查处工作,低保资格是否合法,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认证标准,毕竟不同地方的经济水平不同,所以还需要分开来看。所以,网上所传并不准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