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买了保险想退保怎么办

冲动型消费者比比皆是,很多人在冲动时买了某样东西,过后冷静想要申请退货退款,这是消费市场上非常常见的现象,基本上购买的东西没有被损失可以退,那么买了保险也可以退吗?买了保险想退保怎么办呢?

1、买了保险想退保,可以及时的联系你的业务人员,如果是在犹豫期退保,会简单很多,保险的犹豫期通常在10-15天左右,在犹豫期退保有希望能拿回全部保费,就算不能拿回全部的保费也只会扣除一点点费用,但是退保流程很简单。

2、但若是在保险已经生效之后申请退保将困难许多,若是投保人已经申请了一次或者两次报销,再申请退保则是难上加难。

3、买了保险想退保,能不能成功还得看保险合同,以及购买的保险性质,若是已经过了保险期,比如说30年的保险,退保只能按照现金价值计算。退保的时间越早,对获得的现金价值就越低。建议在退保前一定要想清楚,是否购买此类长期保险,一旦发生退保,损失是比较大的。

4、在退保的道路上大部分都会被扣除一定的费用,因为退保给保险公司造成了损失,手续费用:无论签约和退保,保险公司都会花费人力物力来负责操作,这些都是成本。保障扣除:因为在购买保险的几年内,这段时间已经提供了风险保障,因此需要扣除这块的费用。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你对买了保险想退保怎么办这个问题有了清晰的了解。买了保险想退保,无疑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在购买保险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规划好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