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股票阴跌有哪些特点

股票阴跌是指在一段时间内股价缓慢的持续的下跌,在下跌的过程中常常出现弱势的反弹,通常表现为“进一步退两步”的走势。很多股民朋友不幸买到了阴跌的股票之后,往往忍受不了这种漫长的调整过程而选择割肉离场。究竟股票阴跌有哪些特点呢?

1、持续的时间长,短的阴跌会有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长的阴跌可能持续1-2年,甚至3-4年之久。

2、下跌幅度大,虽然看起来每天的跌幅都不大,有时候还夹杂着小阳线,但持续下跌的周期很长,如果按照周K线和月K线来看,整体的下跌幅度非常惊人。

3、日内波动小,持续阴跌的股票通常价格都比较低。由于短庄已经离场,只有长庄和深套的散户在内,交易非常不活跃,一天的波动可能只有几分钱。这种情况下,相要通过做T降低成本也很困难。

4、偶尔出现弱反弹,会给深套的散户一点希望,但很快又会进一步下跌,想要通过加仓来分摊成本的人会越陷越深。

5、成交量极度萎缩,由于观望资金不敢进场,场内只有庄家和深套不愿割肉的人,买卖双方都不愿出手,因此可能持续出现的“地量”成交。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阴跌有哪些特点的全部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