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小孩保险如何布局合理

父母是孩子最大的靠山和最无私的保护伞,但是成长道路上即使父母殚精竭力,孩子往往也会受到各种风险的伤害,因此为了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现在很多家长都会提前布局好儿童保险,这样就能在风险发生后起到经济杠杆的作用,让家庭可以安慰渡过危机。那小孩保险如何布局合理呢?

1、先保障(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后教育金。家长为小孩购买保险,注意以保障型产品为主,因此应该优先布局的产品包括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可以在风险发生后转嫁经济危机,且因为意外险产品价格低廉,因此保费支出没有影响,而儿童患重疾发生概率高,因此保障必不可少,然后考虑医疗保险,和重疾险一样减轻看病贵等问题,保障型产品布局完善后,如有对于资金可以选择教育金或者年金产品,用现在的钱锁定将来可见的稳定的现金流。

2、专项保障可加强。少儿意外发生概率高,主要包括烫伤、烧伤、跌落等,因此购买少儿意外险时常见意外的保险责任需涵盖在内;而布局少儿重疾险,要结合少儿本质进行考虑,如少儿白血病几乎占了儿童恶性肿瘤发生率的50%,因此购买的少儿重疾险需要包含少儿常发重疾,部分保险公司会在儿童保障产品中加入白血病多倍给付,设计更加人性化。

3、保额要充足。在给孩子配置保险时,需要配置足额的保障,因为治疗费用、长期康复费用和家人专职陪护导致的收入减少,这样一反一复,对家庭产生的经济压力是巨大的,因此会有逆差,因此投保产品时保额要充足,保额过低没能达到保障的作用,购买保险产品的意义也就不明显,而保额充足可以起到经济杠杆的作用,十分有必要。

以上就是小孩保险如何布局合理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不同产品保费支出不同,一般建议家长以保障型产品为主,即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这类产品价格十分划算且保障全面,年交保费在千元不等,因此对于普通家庭也不会造成影响,而且越早投保产品价格就越便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