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用钱的地方有很多,除去必要的开销外,想要生活过的有质量,必然少不了各种买买买。然而对于一些收入不高的年轻人来说,只需一张信用卡就可解决轻松他们所有的资金难题。下面一起来看看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的区别是什么。

1、分期还款。一般的,当大家大额消费或是临近最后还款日时,银行大多会发来账单分期的短信邀请,更会提出很多优惠条件,诱惑持卡人办理分期。目前我国各家银行信用卡分期分期还款一般按照最初的分期总金额乘以一定的费率系数来计算,而不是按照每月剩余的未还金额来计算。即使分期还款有一定免息,但该有的手续费依旧免不了。

2、最低还款。至于信用卡的最低还款,其实各家银行的规定都差不多,金额一般按照还款账单的10%收取。虽然金额低,可一旦大家选择了最低还款,就不能再享受免息期,除此外还会从入账值日算起,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并按月复利。

3、选择最低还款,也就意味着未还款的不再享受免息期,下次出账单的时候会加上这部分钱的利息。只要一天没还完,一天都会背负这个利息,如果一直采用最低还款,那就会利滚利,债务不断增加。这种还款方式也是产生众多卡奴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金额较大且短时间内无法一次还请,建议你选择分期还款。如果金额不大,且近期能还请的,选择最低还款比较划算。当然了,不管是分期还款还是最低还款,都会产生一定的利息费用,大家一定要谨慎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