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主力被套有哪些情况

主力被套是股价跌至主力买入成本之下,主力被套的股票。主力会等待时机,利用大盘走稳、有关利好、制造消息,采用股票高抛低吸、急速拉升等各种操盘手法解套。那么主力被套有哪些情况呢?

1、建仓初期被套,仓位较轻。出现这种情况时,主力一般套的不深,为了能够在低位拿到足够的筹码,甚至会一边向下打压股价,一边主动买套。

2、上涨加仓被套,仓位较重。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主力初期建仓时抛压较小,在有浮盈的基础上顺势加仓。此时如果遇到庄家出货或是大盘调整就可能被套,一般套的也不深,等调整期过后很容易就能解套。

3、下跌补仓被套,仓位很重。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大盘出现深度调整,或是下跌补仓后个股突然出现较大利空,散户踩踏导致主力被套。一般套的比较深,实力不强的主力要想解套可能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

4、追高买进被套,一些游资主力在参与题材炒作时,有时会在高位分歧时买进,如果后市没有第二波行情直接杀跌,就会在高位被套。

5、获利盘被套,一般是主力低位建仓后,个股出现较大的涨幅后出现分歧,部分先抢跑的主力暴力出货。出现这种情况是很好处理的,就看主力是想多赚还是少赚了。

以上就是关于主力被套有哪些情况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