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债券逆回购如何操作

逆回购从本质上来讲是属于一种短期贷款,就是现在把资金借给别人,别人将自己的证券抵押给你,这个过程可以获得固定的利息,到期之后你再证券卖出借款方,可以一次性还本付息。那么债券逆回购如何操作呢?

1、在证券委托中选择“卖出”(记住:一定要点“卖出”而不是“买入”,这与股票交易不同);

2、在“证券代码”中输入相关品种的代码;

3、在“融券价格”中输入价格,就是证券行情上显示出的该品种的交易价格,或者预测该价格还会走高的话,可以稍向高报价,但能否成交要看价格走势。

国债逆回购不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利率不断变化,但是不会有任何亏损的可能。一般情况下每逢月底、季度底、年底利率非常高,尤其在今年年底资金面异常紧张的环境中,国债逆回购年化收益率每天可以保持在6%以上,偶尔会达到20%-3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