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公务员不能从事哪些兼职工作

有人说考上公务员可以在干个副业,但是按照国家公务人员的管理规定,不管是《公务员法》,还是《事业单位人员行为规范》,都要求公务人员一律不得兼职,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但是也不是说全部的兼职都不能做,不过有些兼职工作是真的不能触碰,那么公务员不能从事哪些兼职工作呢?

1、注册公司。身为一个国家公职人员,即使你家庭经济再好,也是不允许注册公司的,非但不能自己注册,也不能入股其他公司,或者是合伙开办公司。简单来讲,就是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你的名字是不允许出现在任何一家公司名单上的,可以说这种行为对于公务员来说,是最为严重的,一经发现,很可能会直接免除公职。

2、其他企业兼职。相对于其他公司来讲,公务员很多岗位的工作都是比较轻松的,因此他们会觉得平时休闲时间有很多,想要利用这个时间去发展副业,以此来多赚一些外快。事实上,身为一个公务员,如果在没有相关部门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到其他企业做兼职的话,等于是违反了相关的规定,严重者将会直接被免除公职。所以这种工作是不能从事的。

3、商业活动。身为一个公务员,是不允许从事类似于超市这类的商业活动,部分公务员觉得自己可以利用平时的休闲时间去做一些副业,比如开个超市,还可以有额外的收入。但其实这种情况是不被允许的,一经发现公务员有直接,或者间接的从事商业活动的话,将会被免除公职。

以上就是公务员不能从事哪些兼职工作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的。红线不能触碰,这是重点。时下正流行的一种做法,法无禁止即可为,更为合适一点。其中细节,自己把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