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事业编与公务员的区别是什么

众所周知,国家企业是在国家保障的基础上建立的。无论什么原因,国企都不会突然倒闭破产,选择了国企作为自己后半生工作的依靠是非常明智的。国企对于人才的要求是很严格的。一般都会要求是在985、211学校毕业的人才可以。很多人都在这个条件下失去了进入国企的主动权。为了让自己有一个“铁饭碗”更多人选择了考取事业编和公务员作为自己进入国企的机会。那事业编与公务员的区别是什么呢?

1、岗位区别。公务员岗位一般是偏行政个管理,而事业编更多的是技术较多,从工作的性质上来说,公务员做的是国家行政事务性工作,而在事业单位工作主要是做社会公益性工作或是非营利性的工作,但是有一些技术性很强的事业编工资还是很高的。

2、薪资待遇。两者之间的薪资待遇有很大的差别,地区,岗位等都会导致有所差异。但从大体上来说,公务员的待遇要比事业单位好一些,工资是按照国家规定发放,而且还有很多补贴,而事业单位一般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3、考试难度。公务员考试难度非常大,考试大略偏学论,想要考到一个岗位要打败成百上千的人。而事业单位偏技术,相对更好考一些,如果想要快点就业,选择事业编也挺好。

4、晋升区别。公务员未来有些很多发展空间,而事业编相对更难有晋升空间,事业编主要靠自己的专业实力,而公务员想要晋升最主要还是要看人际关系。

以上就是事业编与公务员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想要获得稳定的工作,就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事业编,都有各自的利弊。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要尊崇自己的内心做出最佳判断。不要对事业编有任何的消极看法,相较于其他大部分职业事业便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