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买房加上孩子的名字有什么风险

由于如今的各种税收政策,很多父母在买房时会直接写子女的名字,就算以后要把房产赠与给子女,或者未来子女继承房产,都能省下不少的税费。如果购买的是第二套房屋的话,用子女名字买房还可以省下二套房房产税,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其实买房加孩子名字会有不少风险的,那买房加上孩子的名字有什么风险呢?

1、孩子独立买房时可能多付首付。由于这几年,国家为了限制炒房行为,在买房政策上做出了很多的调整。举个例子:一些城市规定了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问题,一般首套房首付比例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四成、五成,有的甚至到8成。名下无房,孩子成年后购房,首套最低首付两成。二套商贷首付40%、公积金30%。如果你在房产证写上了孩子的姓名,将来他买房,那就算第二套房,首付款提高不说,房贷利率也属于二套房标准。

2、孩子婚后买家庭第二套房时可能要交房产税。近年来,房产税开征的呼声愈来愈高,虽然目前关于征收的具体标准还未确定,但不少专家表示房产税开征是毋容置疑的,且设置免征套数或面积,超出规定的就需缴纳房产税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房产证上写子女的名字,那将来子女再买房就有可能需缴纳房产税,给孩子增加一定的经济压力。

3、不能任意出售、抵押房产。生活中我们难免都会遇到意外或资金周转不开的情况,如果你的房产写了孩子名字,想通过房屋变现的方式实现财务自由可就麻烦多了。如果是成年子女必须得子女同意才能处理房子,如果是未成年子女,卖房子必须提供相关证明,证明是涉及子女切身重大需要才可以,否则是不能卖房子、抵押房子的。最坏的情况,万一我们老了以后,子女不尽赡养义务,到时我们想再收回房子,也会遇到很大的法律障碍。

4、如果婚后发生意外,孩子的配偶有权继承婚前财产。如果孩子在婚后不幸去世,其配偶、孩子和父母同为第一顺序继承人,有权继承逝者的所有财产,包括婚前财产。这意味着,如果孩子在未成年时和父母共有房产,孩子名下的房产也将作为遗产分割和继承。生活中,这样的经济纠纷并不少见。

以上就是买房加上孩子的名字有什么风险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的。房产证上写子女名字并不像大多数父母想得那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相反这很可能对孩子和自己造成负担。如果你经济能力强,给孩子单独一套房子也无可厚非,如果经济能力有限,那么还是不要随意在自己用作养老的房子上写孩子的名字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