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个体工商户怎样交社保划算

个体工商户实际上都是从事一些小本买卖,收入不稳定,生活压力也非常大。家里的一个长辈,开一个小卖部,同时给酒店送货,无冬无夏,晚上干到十一二点,挣的真是血汗钱。为了让他们也有一份养老金,国家2000年前后出台政策规定城镇个体工商户也可以参加社会保险,退休后领取养老金。那个体工商户怎样交社保划算呢?

1、社保险种上,尽量只交一种养老保险。这个就要看社保部门规定了,我们这要求养老、工伤、失业三种险一起交,有的地方只交养老就可以,对于个体工商户来说,失业和工伤是没用的,所以交的也是增加费用。

2、年龄上,男性在45周岁交,女性在40周岁交。因为个体工商户社保要求交满15年,且男60、女55退休了,所以交早了,增加费用。

3、选择缴费档次上,选择最低档的缴费,因为社保每年递增,越来越多,选高了增加负担,感觉实际退休开资交低档的合算。

以上就是个体工商户怎样交社保划算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假如有就开设社保账户,买全社保,以后真的有那么一定几率发生工伤,还能有工伤保险赔偿损失。假如个体工商户,没啥危险,自己参加灵活就业社保,就能解决以后养老与医疗保障问题,而且缴费更少,当然更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