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为什么美团借钱利息不一样

说到借钱,大家肯定都很关注借钱的利息是多少,这关系到借钱的成本,利息越低,还款压力越小。很多人在美团借钱时,发现自己的贷款利息比别人要高。究竟为什么美团借钱利息不一样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借款人信用状况不一样。申请美团借钱时,需要查询征信,借款人的征信上有不少良好的信用记录,则说明借款人还款能力良好、还款意愿强,贷款逾期的风险更小,美团借钱给到的利率可能更低。

2、借款人的消费水平不一样。美团借钱会参考借款人在美团的各种消费情况,从中判断其消费水平。经常在美团点外卖、打车或者购买机票、门票的借款人,在美团看来,消费能力强,还款逾期风险小,比起那些很少在美团消费的借款人,美团给到前者的贷款利率一般更低。

3、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一样。如果借款人收入稳定,在大企业、好单位上班,负债率很低,贷款逾期的风险很小,美团借钱也更容易为这样的人放款,贷款利率更低。而那些没有收入或者收入不稳定的借款人,因为贷款逾期风险大,为了控制风险,平衡利润,美团借钱给到的贷款额度可能会偏低,贷款利率更高。

4、借款人的稳定性不一样。如果借款人经常更换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号或者收货地址,容易被系统认为生活不稳定,风险等级较高,贷款的利率也可能相应提高。

综上所述,为什么美团借钱利息不一样,是因为借款人的综合资质不一样,想要降低贷款利息,就要保持良好的信用和消费习惯,提升还款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