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如何掌握股票成交量

成交量是指成交的股票手数,成交额是指成交的金额,即各股成交手数乘该股价格的总和。两者本质上是一样的,都应该看一下,通过成交量可以推断出该股有没有资金的流进和流出。成交量是看盘的一项重要本领,好的感觉源于平时的学习与积累,非几句话就能说得清。而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如何掌握股票成交量。

1、无量涨停选股法在涨跌停板制度之下,股票第一个无量的跌停或者涨停,都是一个行情的开始,所以无量涨停,是最好的追涨机会,当然前提是股价要在低位,如果无量涨停出现在一波大的上涨之后,要注意主力的出货嫌疑。

2、低位放量涨停。放量总是有原因的,在高价区有些主力往往对外放量,常在一些价位上送上大卖单,然后将其吃掉,显示其跟风的魄力,如果某些位置放上大买单,显示护盘的决心,但是这些都是假象,重心真实的升降即可辨别,弱势低位出现对敲的放量,说明机构或者主力将要拉升一波行情,可择机跟进。

3、低位缩量整理。一波大的拉升行情之前,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主力吸筹阶段,无论主力如何演示,成交量是不会骗人的,如果在反复磨低期间出现,上涨乏力再度跌回谷底附近,有时高于前期谷底,但是出现了成交量相对于第一谷底,第二谷底更低的标准,说明没有下跌的动力,是主力护盘的一个表现,可以考虑买进。

以上就是如何掌握股票成交量的介绍了。许多股民投资者对于成交量变化的规律认识不清,K线分析只有与成交量的分析相结合,才能真正读懂市场的语言,洞悉股价变化的奥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