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保健品骗局最常见的3个套路

近年来国内的保健品市场参差不齐,花多乱眼,其中还掺夹着不少以假乱真,夸大、虚假宣传的保健品,一不留神就会掉进保健品骗局的坑,关注新闻的人应该都看过相关报道。现实中,老百姓身边某条街道里,不难看到类似的这些保健品店面,业务员忙忙碌碌。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保健品骗局最常见的3个套路。

1、组织健康讲座,免费礼品赠送。骗子要想实施骗局,首先得有行骗对象。会购买保健品的潜在客户,当然最多的是上了年纪,而身体又不太好的大爷大妈了,这些大爷大妈大部分文化程度不太高,而且有钱有时间,对身体健康又非常重视,无疑是最佳的行骗对象。于是,组织一场健康讲座,讲座上会有“专家”讲解健康知识,并宣传自家保健品的功效,再配上免费的小礼品赠送,就成了吸引这些大爷大妈最好的“诱饵”。但如果一次就想让大爷大妈乖乖掏钱,那就太低估这些大爷大妈了。骗子们会在同一个地方反复举办不同的讲座,还每次都有礼品免费赠送,其实这种讲座又叫“集体洗脑”,等这些大爷大妈听多几次,渐渐被洗脑以后,骗子的目的就达成了。

2、免费义诊检查,直击老人痛点。有些骗子会打着公益为民办实事的旗号,并假扮成某某专家为大家免费义诊检查,期间通过询问病史了解行骗对象的一般情况,之后再采用恐吓的方式,把对象的疾病有多严重说多严重,再连带宣传自家保健品的神奇功效,打包票几个疗程包治愈,来让行骗对象乖乖掏钱。哪知道如果真买回家吃几个疗程,不仅病没治好,还耽误了正规治疗反而加重,但此时骗子早已溜之大吉了。

3、营造产品很受欢迎的场面,迎合人们的从众心理。有些骗子会利用大家的从众心理,在街边专门雇一些“托”扮演群众购买保健品,来营造出自家保健品很受欢迎,不买吃亏的氛围,以此来吸引行骗对象的注意。而你一旦凑过去的话,就很容易被这些“群众”所怂恿,加上从众心理的作祟,最后就会掏钱购买。有些商家同时也会给产品增加高科技的噱头,纳米技术,量子科技,5G概念等等,目的其实都是忽悠消费者。

以上就是保健品骗局最常见的3个套路的介绍。大家要清楚,保健品毕竟是食品,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吹得再神奇也始终代替不了药物,所以大家生病了还是需要规范治疗,在规范治疗的同时才可以谨慎食用保健品,但切勿过度迷信保健品的功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