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指数基金和混合基金有什么区别

很多投资者在进行一段时间的投资后,会将不同类型基金进行横向对比,通过对比发现自己更适合或者更偏好于那种基金的投资。指数基金和混合基金,都是常见的基金种类,但两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那么指数基金和混合基金有什么区别呢?

1、投资标的不同。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物为指数,是一种追踪各类指数的基金。常见的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都有其相应的指数基金。因其被动追踪指数的特点,指数基金又被称为被动基金。而混合基金的投资标的物为股票和债券,是一种介于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中间的基金。混合基金既会投资于股票,又会投资于债券。根据其投资股票和债券的比例不同,混合基金又分为偏股型、偏债型、平衡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

2、投资风险不同。指数基金采取被动投资方式,追踪各种大盘指数,受市场影响较大,且由于指数标的股票较多,不会因个股问题而造成整个基金出现大幅度波动,因此投资风险相对较小。而混合基金采取主动投资方式,且会按一定比例投资于股票和债券,其投资风险介于股票和债券之间。相对于指数基金来说,风险相对大了一些。

3、预期回报不同。考虑到风险与收益共存的原则,混合基金的预期回报往往会高于指数基金。而且,如果是基金定投的话,指数基金会更适合一些。而混合型基金或其他主动型基金则更适合于一次性投入。

股市行情真就像海浪一样,大起大落,有踏浪而行的冲浪高手,有被巨浪打翻的小船,是选择在沙滩上舒服欣赏冲浪,还是坐在那个小船上,这个不用多想,买基金就是把资金交给专业的人管理,买基金组合就是看着专业的人在“冲浪”,这种感觉只有懂的人才知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