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包括哪些

商业银行是银行的一种类型,也是通过存款、贷款、汇兑、储蓄等业务,承担信用中介的一个金融机构,目前全国有很多的商业银行,那么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包括哪些呢?

1、商业贷款,是银行将其所吸收的资金,按照一定的利率,贷给客户并且约期归还的一种业务。

2、票据贴现,简单点理解就是商业银行根据客户的要求,买进未到付款日期票据的业务。

3、证券投资,指的是购买有价证券的经营活动。

4、金融租赁。企业与银行之间订立非正式协议,确定一个贷款,在限额内,企业可以随时得到银行的贷款支持,限额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90天。普通贷款限额内的贷款,利率是浮动的,与银行的优惠利率挂钩。

其实,资产业务是银行运用资金进行理财的一种业务,也是属于银行信用业务的一种,在我国,银行的资产业务主要指的是贷款业务,按贷款的用途进行划分,又可分为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金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