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二手房买卖如何避免上当受骗

二手房买卖流程是指房屋所有权人通过买卖、交换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将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转移给他人的过程。二手房买卖又称存量房买卖,是买方通过交付房款,卖方将房屋交付给买家,并办理过户登记的过程。那不知道二手房买卖如何避免上当受骗呢?

1、房屋产权是否明晰。1、有些房屋有好几个共有人,对此买受人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2、是否存在抵押、出租、查封、冻结转让等(这种情况在房产交易中经常遇到,事先一定要查清对方的产权情况,签完合同就要让中介收房本)。

2、房屋建筑状况。1、如房屋坐落的位置、户型、朝向、通风、采光、质量、面积、装修等;2、小区状况:如周边交通、生活配套、物业管理等(有些房屋漏水,噪音大,卖方会故意隐瞒,这时需要多加留心)。

3、明确交易程序。如果房屋涉及抵押或买方需要按揭付款的,还需要办理相关的解除抵押或按揭贷款等手续。

以上就是二手房买卖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的介绍。二手房现如今成为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选择,相对于一手房来说,二手房的价格更加实惠,房子可以实地考察,可以更加直观的挑选适合自己的住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