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理财买期限较长的好还是期限较短的好

理财买期限较长的好还是期限较短的好呢?回想一下自己去银行买理财的关注点,除了理财的安全性和预期收益率,是不是最关注的就是理财期限了?对于每一位投资者来说,选择长期理财还是短期理财并没有标准答案。可不得不说,对于理财产品了解得越多,投资者越应该有方法来解决这个难题。

1、以分散替代集中。常用的分散策略是,风险高低分散加期限长短分散。比如,100万的资金,90万投资到风险较低的银行系理财产品,10万投资到风险较高的证券系产品。银行系产品中,再分期限较长的大额存单、国债和短期的银行自营理财。证券系产品可选择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或股票。这种分散的投资既能使资金的收益得到提升,也能在急需用钱时,赎回可以短时间到账的产品。

2、选择开放式产品。就像这个社会不是非黑即白一样,理财的期限也不是非长即短的。只有封闭式理财才会有期限问题。银行自营理财多半是封闭式的,不到期不能取。理财不到期想要用钱,只能选择理财转让或是理财质押贷款,除此以外,别无它法。开放式理财产品则不会有这种问题,只要想用钱,随时都可以发起赎回,有些延迟到账的,也不过三到五个工作日就到了,总比那些无法到账的要强。选择开放式理财产品相当于直接避开问题本身,自然不会面临如何选择理财期限的问题。

3、计划开支。对于某些已经确定好用途的资金就可以根据用途实现时间的长短来选择理财期限。比如未来子女的教育开销,婚嫁花费,养老医疗,无论未来如何变化,这些支出都是固定要有的。自己必须要拿出钱来预留这部分资金。对于这些开支,可以放心地选择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推荐考虑理财型保险。再比如每个月的生活费、交通费、娱乐费,这些也是相对固定不变的,而且支出频率比较高。对于这些开支就可以选择活期理财或是以周为单位的理财,以月为单位的理财。

以上就是理财买期限较长的好还是期限较短的好的介绍。如果未来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大,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随之走高,那么就不适合购买期限太长的理财产品,因为现在拿到的收益率肯定没有未来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