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房贷长时间逾期会怎么样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通过房屋贷款来实现购房的愿望,因为这样能够大大减轻还款压力。不过如果到了约定时间,贷款人还未还清本期贷款的话,就会被视为违约,房贷也就逾期了。那么房贷长时间逾期会怎么样呢?

1、个人征信产生不良记录。一旦房贷逾期,银行就会将该贷款逾期情况实时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而一旦逾期记录被录入到征信系统,那就意味着贷款人的征信已经不良,日后再想申贷,难度会增大不少。

2、产生罚息。一般来说,当房贷逾期后,银行就会采用电话、短信等形式提醒贷款人还款,如果贷款人还是不偿还欠款,那么就会产生高额的罚息,增加贷款人的还款压力。而且,每个银行的罚息都不相同,具体的还是要咨询银行。

3、起诉贷款人。在贷款人的房贷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后,银行两次有效催收无果的话,很可能就会选择通过司法途径来要回贷款资金,此时,如果贷款人仍拒不还款,那么就会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以上就是关于房贷长时间逾期会怎么样的内容介绍了,由此可见,房贷长时间逾期的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贷款者还是在发现逾期时就尽快处理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