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到50岁可以做什么生意

很多人认为年纪越大越不适合创业、越不适合做生意。50岁以后,可以说体力有所下降,精力也不如年轻的时候旺盛了,因此,好多比较辛苦的生意基本上就做不成了。但是想要创业赚钱的人不少,所以到50岁可以做什么生意呢?

1、文具店。50岁以后,你如果想做生意的话,可以考虑在学校门口开一家文具店。一般文具店,也不算太累,而且如果在学校门口开,那么客流也比较稳定,可以说也还是能够赚到一些钱的。现在文具的利润也还是不错的,只要是能够卖出去,那么利润也还是比较好的。因此,只要是选择开店的地址选择好,基本上就不容易亏损。

2、咨询公司。50岁了,肯定在某一个行业已经干了很多年了。如果在某一个行业里面时间很长,经验非常丰富,而且知识积累也很多,那么可以开一家咨询公司,专门做这个相关行业的咨询工作。做咨询工作,也不算太累,而且由于是很懂行,应该做起来也是驾轻就熟,而且做咨询公司投资也不大,只要是有活干,基本上就能够赚到钱。

3、投资。50岁了,如果已经积累了一些资金,那么不用做生意了,直接做投资就好了。比如到了50岁,已经有二三百万了,那么就可以投资股市高分红绩优股,这样风险比较小一点,而收益也会比较稳健。如果现在投资股市高分红绩优股,比如投资300万,现在有些高分红绩优股,业绩优良,而且股价低于净资产,每年分红率在4.5%左右。这样的话,投资300万,一年大概能够分红13.5万元左右。

如果说社会上最迷茫的人是哪一个群体?应该说就是一些50左右无所事事的人,这些人有的是创业失败,有的是因商致贫,还有就是一些下岗离岗的人。建议在暂时无事可做的时候,可以考虑选择做一些小生意先养活自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