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投资者购买基金须掌握哪些点

基金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所以购买基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投资者购买基金须掌握哪些点呢?

1、用闲钱投资。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时,不要拿日常生活中必须用的费用来投资,而是拿不影响日常生活的闲钱来投资。而且还要了解清楚所选基金的特点,尤其是在交易费用,收益、风险等方面。

2、不要怕基金价格高。很多投资者喜欢购买新基金,觉得便宜,他们觉得价格越高,风险越大,价格高了就没有上涨空间了。事实并非如此,在投资方式一样,同等风险的情况下,投资基金的收益与购买基金价格的高低没有关系。

3、选择基金时不能只凭基金星级挑选。根据基金星级选择基金只是其中方法之一,在选择基金时不但要根据基金的星级,还有基金的规模,基金以往业绩,基金经理等因素,综合考虑基金产品的情况,基金星级评级只能是一个参考而不是挑选基金的唯一依据。

以上就是投资者购买基金须掌握哪些点的介绍了。其实,投资理财就像平常过日子一样,要精打细算,量入为出。基金作为一种投资理财产品,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时也要遵守这一原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