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欠钱不还电话不接人也找不到的怎么办

如今这个社会,很多人都有着广泛的朋友圈,不论是同村的发小,上学的同学或者上班后的同事,多多少少都会出现借钱的情况,因为是朋友,可能很多人对于朋友借走的钱,都不好意思开口要回来,这些其实都是和自己的心理素质有关了。那么如果欠钱不还电话不接人也找不到的怎么办呢?

1、有借条,有转账记录,有明确的对方信息。这属于证据最为完善的情况,直接起诉没毛病,在被告明确的情况下,最多采取公告送达,只不过战线长点而已。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胜诉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能否拿回欠款,一般情况下,欠款人在违约之前就有准备的转移财产了,那怎么办?如果诉前能保全到本人或其配偶名下的财产,无疑是最好的,如果保全不到,就需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这是个技术活儿。曾经有债权人蹲点,发现债务人竟然买了台彩电,当即在门口截胡了(当然要避免发生冲突),这也属于合法的自力救济范畴,基本没毛病。

2、无借条,有转账记录。这时候起诉对方还款,如果对方主张这笔钱并不是借款,而是其他款项,那么对方需要对自己的主张进行举证,如果对方拿不出证据,对不起,还钱。联系不到对方时的处理方法同上。

3、有借条,无转账记录。因为自然人之间的借贷是以款项支付作为生效条件的,没有转账记录的情况下,如果欠款人否认收到了款项,出借人就需要证明确实支付了。比如,只要通过微信要求对方还款,对方只要回复“等等”类似的表示,就具备推断他收到过款项的条件。

4、无借条,无转账记录(现金支付)。在纯现金支付并且没有任何书面证据的情况下,并非不能胜诉,要趁对方无防备的情况下拿到对方承认借口存在的录音。

在古时借钱的事本来是个礼尚往来的美德,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导致慢慢变了味,对于借钱不还的朋友而言,为了一点钱就不要了朋友之间的情谊,下次如果出事情的话,怕是没有人愿意帮自己,也劝告一些朋友,在借钱给朋友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欠条收据等,不然要不回来的话后悔都来不及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