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买房一定不要犯的5点错误

如同购买商品分期付款一样,在买房的时候,也是需要交首付款的。然而,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各地首付比例也在持续上调,如今,大多数城市规定,在购买首套房就得交25%的首付了,这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显然不是一笔小数目,因此提醒广大购房者,在买房交首付时,可别犯以下5点错误,否则首付款可就白交了。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买房一定不要犯的5点错误。

1、物业好坏无所谓,有就行。在选房的时候,很多人更加关注房子,比如楼层,房子质量,公摊等,很少有人去关注物业管理,其实很多小区未来好坏,和物业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物业服务不合格,那么居住环境不会好到哪里去。所以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物业的物业服务管理,这样能避免很多麻烦。

2、房子大小无所谓,够住就行。对刚需来说,买房就是为了居住,房子还有投资的属性,如果出现意外事情,需要钱来解决,房子难以变现或者贬值,就麻烦了。所以买房的时候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要考虑到未来升值的问题,只要房子能保值升值,这样的房子还是值得买的。

3、买房除了首付还有其他的开支。有人认为只要首付够就能买房了,但他们不知道的时候,首付仅仅是花销的开始,此外还有各种装修基金,契税,房屋装修等费用,这些资金也也要准备好,未来也是不小的消费,在这里提醒买房要考虑周全。

4、只看房价。看房的时候,不少人只看低价的房子,认为这样买房成本就会降低,但房子不能只看价格,还有各种综合因素,一般来说低价高品质的房子不多,低价意味着房子也不怎么样,有各种问题,甚至房子还有质量问题。

5、光线好坏无所谓。对一些小户型的房子,未来充分利用空间,会把一些厨房、卫生间等设计的没有窗户,导致采光不好。对这些地方,不是一个排气扇能解决的,未来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异味,霉烂等,所以不要想着省钱,有些是不能省的。

提醒大家,买房要谨慎,要综合考虑个人情况,不要人云亦云,多观察,多思考,避免入坑。毕竟现在楼市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再是现在不买,以后就买不起的时代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