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理财有哪些好的建议来应对不确定的未来

理财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密切。但是,大众现在的理财观念普遍较为单一、片面。作为现代人都应该学习一点投资理财知识,理财不是等到自己有钱了再理财,而是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投资理财的意识,并不断学习理财知识。所以理财有哪些好的建议来应对不确定的未来呢?

1、少用或不要借贷来的钱投资。比如花呗、借呗、微粒贷、信用卡套现等,因为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会让自己压力倍增。

2、预留好3~6个月的生活备用金。目的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发生重大事件也不会影响生活正常开支。

3、不投资自己不懂的领域。比如股权投资,大多有去无回。另外,不要在自己不了解的情况下,盲目跟风投资。

4、养成每月固定储蓄的好习惯。不要妄想一夜暴富,而是要一点一滴积累,每月强制储蓄一点总比全部花光要强。

5、为自己或家人配置好健康保障。商业保险越早买会越划算,但不要超出自己经济能力范围里,保险是为了保障健康,分散资金风险。

理财之于人们应该是一件值得去追求的事,耐心坚持就成为了理财最为重要的因素。也许多年后的某一天,发现自己收益颇丰,回过头,自己才会佩服那个当初坚持到现在的自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