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线上购买保险的优缺点有哪些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近几年互联网保险的发展,使得不少消费者更偏爱在线上购买保险。那么线上购买保险的优缺点有哪些呢?现在市面上互联网保险平台很多,其中可能会有一些虚假网站,这时候就需要自己提高警惕辨认平台的真实性了。

1、选择范围更广,信息公开透明。线下代理人只代表自家公司的利益,当然得为公司产品说好话。而且能推荐的产品有限,真正好的就更少了。而线上接触到的产品和保险公司更多,信息透明。可以自己全面了解产品信息,货比三家,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2、方便、快捷。互联网保险一般都是直接在线上进行沟通、健康告知和核保,自己购买时可以省去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3、缺点是需要具备对保险有一定的认知基础和自主学习能力,需要对保单条款、保障责任等花心思了解。

现在投保同上会有专门的保险代理人为自己讲解保险条款,解答相关问题。而线上投保的话,更多的是靠自己去了解产品,通常没有专人指导,对于保险小白来说会有一点的困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