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未来5年买房和租房的差别有多大

对买房这件事情不同的朋友们有不同的看法,有些朋友们认为买房子可以改善家人的生活是很有必要买的,但是也有一些朋友们认为买房子压力太大,还不如租房,觉得没有必要买房子。而今天就来说一下未来5年买房和租房的差别有多大。

1、租房是消费,买房是资产。虽然租房和买房都能满足住房需求,但是租房就等于是给房东打工,替房东承担每年的物业暖气费,一年下来租金花了数万元,就是单纯的消费,对于租户来说,最终钱没了房子还是房东的,万一遇到黑心房东恶意克扣押金,那租房的体验更是糟心。而自己买房虽然需要付银行利息,但利息的成本会随着物价上涨而被逐渐稀释,另外家庭收入也在逐渐增长,5年后还房贷就不是太大的压力了。如果有自己的房子,那么房子始终是自己的资产和底气,万一将来遇到变故或者风险,房子变现或许可以缓解燃眉之急。

2、租房是漂泊,买房是安稳。租房成本更低,但是由于换工作,房东涨租,或者房东卖房等等因素,租户需要经常搬家。搬家之前要筛选房源、实地看房、跟房东讲价、草拟合同,整个过程劳心劳力,搬家后也不敢轻易购买大型家具家电,生怕增加日后搬家的负担,更不敢轻易装扮房子,生怕房东以此为由,不退还租房押金。这样长期“将就”的生活状态,也会影响住户的生活质量。而买房就等于有了自己的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审美需求,在不威胁住房安全的前提下,改造房屋结构以及装扮房子,更不需要担心搬家带来的苦恼,房子成了真正的避风港和安全感来源。

3、买房可以享受城市资源。如果选择租房,那么自己还是这座城市的外来人口,没有资格享受城市的部分资源,就比如说教育资源,现在教育和户口挂钩,户口和房子挂钩,如果你在城市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孩子的户口没有落在这套房子里,那么孩子就不能享受城市的公立教育资源,只能选择上高价私立学校或者回农村老家读书。

无论大家是买房子还是租房子,都要注意一下具体的方法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时间。买房子对一个家庭来讲,毕竟是一件大事情,所以一定要注意规划好自己的家庭收入,在买房后装修的话,要注意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施工单位,选择技术高一点的设计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