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两限房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北京两限房即北京限价商品住房,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征地拆迁涉及的农民家庭及市政府规定的其他家庭可以申请。那么两限房的申请条件有哪些呢?

1、具有常住户口,中低收入的家庭优先;单身家庭提出申请的,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

2、解危排险、环境整治、文保危改、城中村整治、奥运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等重点项目的本市被征地、拆迁家庭优先。

3、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家庭如放弃购买资格。

4、申请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家庭收入及家庭总资产净值须符合以下规定标准:人均住房面积15平米以下,3人以下家庭年收入8万以下,家庭总资产57万元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年收入6万元以下,家庭总资产76万元及以下。

5、已购限价商品住房家庭取得契税完税凭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满五年后,可以按市场价出售所购住房,应按照市有关部门公布的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和限价商品住房价格差的一定比例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交纳比例为35%。

一些人试图以假材料去骗取购房资格,需要特别提醒,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在您申请两限房的时候,请务必使用真实材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