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农村种植亩收入过万的作物有哪些

我国从古代开始农民就以土地为主,把土地当作天,我国也算是一个农业大国,种植业非常广泛。在当前农村种植业,有很多农作物的种植,都具备广阔前景。现在一些农民从城里回到老家,开始种农作物赚钱了,有些是专门创业,那么农村种植亩收入过万的作物有哪些呢?

1、四季小香葱。小香葱是一年四季都畅销的蔬菜品种,适应性强,种植管理简单,投入成本少,但收入却一点也不低,小香葱在市场上一斤的价格最低在2元以上,高的时候达到5元左右,而小香葱亩产量平均在5000斤左右,有的品种产量达到上万斤,我们这里很多种植的,一亩地年收入上万元还是很容易的,但关键是要找到好的销路,自己种植的每年都会有收购商前来收购,有时候自己也会拉到城里去卖,效益在蔬菜中还是不错的。

2、小米椒。小米椒这几年价格是一涨再涨,今年不少人种植了一亩半小米椒,纯收入达到了2万多元,这还是按收购价卖出去的,如零卖的话收入会更高。小米椒一般亩产鲜椒在5千斤以上,高的达到8千斤,亩产干椒1千斤左右,而现在小米椒的价格,鲜椒一斤3-8元,干椒价格一斤在20元以上,虽然各地的价格可能略有差异,但总的来说,种植小米椒效益还是非常高的,一般情况下,亩收入超万元还是很轻松的。

3、火龙果。火龙果是一种种植简单,见效快,效益高的水果品种,我有一位亲戚家在江苏,他家这几年全靠种植火龙果,不仅在城里买上了楼房,还买了新车,这一切都是靠种植火龙果得来的。火龙果在南方露地,北方大棚均可以种植,火龙果一般头一年移栽,第二年就结果,种植一次可连续收获几十年,平均亩产火龙果3000-5000斤,而市场上一斤火龙果卖到七八元,最低价格也在4元以上,也就是说,种植火龙果,一亩地每年都可以带来上万元的收入。而且火龙果即可以当水果卖,还可以当盆景卖。

总的来说,想回家搞种植赚钱还是可以的,但具体看你做哪一种,但需要注意的是,农村种植项目是比较多,但风险也比较大,尤其是对于无经验的人来说,最好要慎重考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