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如何还债摆脱债务困扰

是什么原因导致欠下那么多的债务?有不少人回答的是“以贷养贷”。所谓的以贷养贷其实就是用贷款来还债,刚开始会觉得这种方式还能应付,但是时间久了,债务便会累积的越来越多,甚至会让人的心理慢慢崩溃,直接影响个人生活。那么不知道如何还债摆脱债务困扰呢?

1、约谈债主承诺还款期限。开诚布公地同你的债权人谈一谈,旁敲侧击只会使债权人不理解自己,使债权人感到愤怒。相反,如果自己开诚布公,大多数的债权人都会同意自己提出的欠款归还建议。例如:让所有的债权人同意自己从三个月后按月还款。这一步有两个重点:(1)在开始还款前,一定要给自己预留缓冲区。(2)要有诚意。

2、关闭可透支账号或信用卡。剪掉所有的可透支信用卡,关闭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等透支账号。这些消费账号产生‬的‬消费‬都‬属于‬消费债务,会加剧当前债务状况的恶化,让自己无法花费精力在创造收入这一‬主要‬事项‬上。生活中拒绝使用各种透支消费,是债务状况会越变越好的保障。

3、给自己建立一笔储备金。在开始还款之前,利用三个月时间给自己储存一笔应急储备金。这笔应急储备金是自己‬自信、安全感的来源,也是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可以用来应急的救急资金。身上担债的人,大部分会被生活中分散的小问题所困扰,例如银行卡冻结,导致吃饭,交水电费,交话费,甚至房租、交通都会成为让人疲于奔命的问题。这些问题会耗费大部分的精力。有了一笔储备金,这些问题的80%也就迎刃而解了。切记‬:这笔储备金不到山穷水尽时,不要动用。

4、遵循50%还款原则。从第四个月开始,一定要信守诺言,开始按月还款。在还款时,遵循50%的还款原则。既用每月‬的‬收入,除掉‬生活必需费用,将余钱的一半偿还债务,另一半,一定要存起来,谁也不告诉。每月偿还债权人的钱数不能超过每月余钱的一半。因为首先,自己要马上开始储蓄;其次,自己要偿还一定数额,才能使自己的债权人不对自己失望。

5、简化生活,减少生活开支。在债务产生的压力下,建立起自律的生活很容易。为了尽快还清债务,可以增加每月还款额。增加还款额除了增加收入外,还可以简化生活,减少生活开支。在生活中,养成购物后记账的习惯,这个习惯一是可以让自己知道钱都花到了哪里。二是可以帮助养成按照预算支出金钱的习惯。在每一次花钱之前,都问问自己:这笔钱一定要花吗?这个东西一定要买吗?有没有可替代品?不买是不是也可以正常生活?

6、投资自己,增加技能,选择时间价值高的工作。将每月存储的钱的10%拿出来给自己充电,提升工作技能,看书、学习、上课等等。持续成长是个人能力增加的最有效方式。每月一定要花费时间和金钱来让自己成长。只有掌握更多技能,才能有更多的收入,才能更快的还清债务,也能积累更多的个人财富。投资‬自己,增加技能,选择时间价值高的工作,是增加收入的主要方式之一。

7、增加额外收入来源。为了能增加收入,自己也要努力寻找其他收入来源。例如,学习理财技能,买入生钱资产。定投一只优质指数基金,每月定投。通过理财技能获取的金钱叫被动收入。增加被动收入也是增加收入的主要方式之一。不管多忙,抽出时间学习理财技能,让自己的钱去赚钱。当被动收入大于生活开支后,就实现了财务自由。除了被动收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将其发展为自己的副业,获取副业收入,也是一种方式。

当生活压力大的时候,自己更应该静下心来,寻找更多的收入来源。赚取被动收入、发展副业,都是可行之路。债务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债务还不懂得合理的还债方法,一味的苦干蛮干,不仅不能更快的还清债务,而且‬如遇突发情况,将深陷泥潭,不可自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