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降额有哪些征兆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喜欢上了“透支消费”了,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少年轻甘愿过上“负债累累”的生活。信用卡成为了当下很多人主要“借贷”工具。随着信用卡使用人数的不断增加,我国信用卡的“弊端”也显现了出来。信用卡被降额的持卡人也不少,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信用卡被降额有哪些征兆呢?

1、收到警告短信。如果信用卡是正常用卡,并且一直都按时还款的,是不会收到银行警告短信的。而要是持卡人信用卡刷卡交易异常,比如以前都是小额交易的,突然就出现一笔5000元以上的消费,更有甚者直接把信用卡刷空,如此就会触碰到银行的风控点。银行会发送短信提醒,称其信用卡交易存在风险,让规范用卡之类的。这是因为银行怀疑持卡人在套现,这类短信是在警告持卡人,再不好好用卡,就要对信用卡采取降额封卡的措施了。

2、分期被拒。信用卡分期可以让银行赚到手续费,也是银行盈利的来源之一,按理说银行都巴不得持卡人多办分期,这样赚的钱就会越多。但银行也不是说全部都来者不拒的,再爱钱也有自己的底线。如果持卡人触碰到了银行的风控点,并且成为银行重点风控对象,可能就会把这些人拉入小黑屋,这种情况办理分期可能会被拒。持卡人如果不想办法从小黑屋里出来,一旦后面没有规范用卡,被降额是迟早的事情。

3、交易受限。有的卡友以前信用卡用的好好的,突然就不能刷卡消费了,换了很多POS机都一样,这很有可能是被银行限制交易了。

其实信用卡在被银行方面,降额、封卡时,银行方面会给出“提示”,只是自己没有注意罢了。如果自己的信用卡出现上面这几种情况,自己就要注意了,自己应该是被银行“盯上”了。如果这时候,还不规范自己的信用卡使用,那么等待自己的将会是降额、封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