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职业年金有哪些缺点

职业年金是职工退休后养老保险金的来源之一,职工可以按照国家的标准进行缴纳的。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那么职业年金有哪些缺点呢?

1、职业年金一般只适合规模大、员工相对稳定的公司,目前只有效益非常好的大公司才有这种福利。

2、职业年金其制度透明度差,通常对养老基金的受益权和携带性有一定的限制,较早离开的人不能享有养老基金的既得受益权。

3、就算职工缴纳了职业年金,各机构有权终止养老金计划,甚至可以经常改变其养老基金的形式及其成员的资格。

4、员工养老金的保障程度还取决于养老金计划的适当融资水平、资产托管和投资的有效性以及税收政策的优惠激励。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职业年金有哪些缺点的全部内容。需要注意的是,职业年金需要公司和个人共同缴费的。简单来说,如果一家公司有企业年金,福利待遇就绝对差不到哪里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