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负债走投无路怎么做才能尽快的翻身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常常都是要去奋斗的,但收获有的时候是不尽人意的,有的时候甚至是负债累累。一个人的负债有经济的方面,也是有感情的方面,还有心理的一个方面,不管是怎么样的,自己欠了什么就要拿什么去,还一报还一报,这才是做人的一个根本。那负债走投无路怎么做才能尽快的翻身呢?

1、不要以贷养贷。不要再产生新的债务,如有赌博等不良的嗜好请及时根除。很多人欠下的债不是因为赌博等恶习,就是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疯狂的买买买,钱花出去的时候很潇洒,还款的时候很悲催。

2、抓住重点。个人和家庭的收支和资产的负债之间是相互影响的。收支相抵是正还是负,是多还是少,将对资产负债产生直接的影响。

3、开源节流。想办法增加收入,一是提高工资性收入力争升职加薪,二是可以通过工作之余兼职来提高个人的整体收入。

4、全面摸清家底。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这句话对解决债务问题也同样适用。要对自己个人或家庭的收支、负债情况有个全面且深入的了解,那么债务的解决方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5、寻求帮助。可以和贷款机构或私人借贷协商还款,说明自己现有的难处并告知还款计划。让这些人知道自己有还款意愿并不是不想还了,以争取这些人的理解和谅解,并争取延期或申请减免部分利息。

当然负债累累的人想要咸鱼翻身,还是需要靠智慧,用睿智的眼光去发现人生的一个出口,用意志力去证明自己的顽强,用沉默去表示自己,还是可以在与命运在抗争的,其实命运给自己一个低谷,命运正好是想让自己去崛起的,自己朝任何一个方向走都是一个上坡的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