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选择超级强势股的5条重要指标

选对了股票,投资者才有获利的机会。如果选错投资对象,那么再高明的投资者,也只能感叹“无力回天”。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没有一种自己信任而且习惯的选股方法,那么,即使选出了黑马股,也会因为缺乏自信心而过早斩仓出局,只能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选择超级强势股的5条重要指标。

1、强劲的底部突破。如何理解呢?一般来说,能够带来丰厚收益的股票都有着长期的“底部支撑”,也就是说,自己要寻找在狭窄的垂直区间里进行长期横盘整理的股票。

2、向上突破30周移动平均线。即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股价在30周移动平均线附近展开上升趋势。因为从历史趋势看,90%的高收益股票都会突破或位于30周移动平均线上。而如果某个股票在启动上涨行情的第1周未能突破30周移动平均线,则该股票不断下移的30周移动平均线将会对股价上涨造成阻力,并最终拉低股价。

3、周成交量放大。简而言之,就是说在突破初期,交易量会巨幅放大。这时候就需要用到周线图,因为周线图可以很好地反映这种成交量的放大。当超级强势股触底时,往往会表现出交易清淡的状态。一旦出现重大利好,成交量通常上升500%-5000%,并在行情结束前维持这样的水平。成交量放大也体现了资金充裕的机构正在积极建仓或主动加仓,期望股票价格上涨。

4、陡峭的上攻角度。关注的股票已经突破底部时,你可以从底部区域向新的交易区画一条直线,来预测股票可能达到的价格。书中讲到大多数盈利股的长期上涨曲线与底部夹角都是45°左右,而这就是所谓的“上攻角度”。

5、股价低于15美元。这个指标最容易理解。不过这里的15美元是相对而言的,因为一般涨幅巨大的股票都是低价股。自己几乎看不到一只500美元的股票能短期内升到10000美元。但现实中却有不少股票从5美元涨到100美元。另一面如果低价股出现了负现金流、做假账或稀释股东权益现象,通常会出现高度质疑,对于这样的低价股也没有研究的意义。

在股票市场中,有许多的投资者在市场中交了很多的学费,但总是找不到止损的方法。买进就被套,卖出就涨,有时候也会怀疑自己适不适合这个市场,或者对这个市场心灰意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