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股票委托未成交是什么原因

买股票或者卖股票,都需要先委托,委托之后若是时间、价格都合适的话,就会委托成功,但是很多投资者反馈说,自己的委托单经常没有成交,想知道,股票委托未成交是什么原因。

1、委托没有进入证券交易所交易主机,如填写的委托本身就是无效委托,会被交易所交易主机拒绝,或由于其他原因,委托没有进入交易所的交易主机,委托无法成交。

2、申报时,委托的价格可能是参考了当时交易行情显示的价格,但由于行情传输的时滞效应,交易所交易主机中的买卖申报情况与行情显示存在一个时间差。当委托报入交易所交易主机时,最新的撮合价格可能已有所变化,也可能导致委托无法成交。

3、不在交易时间内的挂单。中国的股票开盘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从9:30--11:30,下午是:13:00--15:00,中国所有地方都一样,以北京时间为准。

4、申报时间内,没有跟委托相匹配的申报数量。

5、委托的数量不对,购买的数量必须是100股的整数倍。如果当天委托了却没有成交,交易时段(下午3点)结束后,交易系统会自动给你撤单的。在第二天前,委托的金额会自动返还到你的帐户中。

以上就是股票委托未成交的几种原因,也是最常见的原因。不管是买股票还是卖股票,都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