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放款比商贷慢是什么原因

在贷款的时候,分为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相对商业贷款利率更低,但是贷款审批需要的时间更长,那么公积金放款比商贷慢是什么原因呢?

1、正常情况下商业贷款是1-3个月,公积金是3-6个月,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慢2-3个月。之所以慢,是因为申请公积金贷款就是公积金中心审批和放款。商业贷款就是商业银行审批和放款。

2、而且在申请的过程中,申请人去公积金中心走的审批流程相对复杂些,需要时间层层审批,所以放款慢。

3、最后还要经过公积金审批+银行商贷审批,一起的时间就慢了,所以对于那些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来说,最好是提前做好准备,也要做好这个等待时间的心理与各方面的准备。

另外需要提醒:由于各地公积金管理政策不一样,所以这个时间不能预估得非常准确,具体的建议详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