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买现房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奋斗一生,就是为了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现在买房子大多数都会选择买现房的,那么,很多用户会有疑惑,买现房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一起看看吧!

1、自身经济评估:因现房比期房的价格高,购买者要对其经济能力进行评估,对房屋的位置和面积有自己的判断能力。

2、看内部布局是否合理:查看是否是多面客厅门(不利于家居家电摆放),正门不面对卫生间(通常情况下不建议),室内下水道、通风性、采光性等。

3、检查装修工程质量:查看墙体是否易脱,室内是否有刺激性的气味,地砖是否铺平整,线路、电线、插座是否安装合格,是否是次品或不合格产品等。

4、小区和周边配套怎么样:亲自查看项目环境和周边配套设施,与合同上是否相匹配。查看住房周围的配套情况如何,如交通条件、商业、教育、医疗设施是否齐全。

5、和开发商约定处理房产证的时间:购置现房的流程:在购买现房当天签订现房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条约要明确交房时间、付款方式、现房面积等。尤其是交房时间一定要明确,并且还要签订逾期责任。

现房的房子质量的好坏已经可以了解一个大概了,就能直接判断该房屋是否属于自己中意的房源,它的楼层状况、在小区的具体位置等等都能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