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退休后去哪里领退休金

好不容易盼到了退休,并且养老保险也缴满了15年,坐等领退休金,但是真正到了那一天你会发现,其实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解决,比如养老金的领取,很多人都不知道退休后去哪里领退休金,下面一起来看看。

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退休人员,可以直接在户籍地办理养老金待遇领取。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地的,但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养老金待遇领取手续。

3、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将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养老金待遇领取手续。

以上就是对退休后去哪里领退休金的解答。退休之后可以参照以上的案例,就能知道自己该去哪里领取退休金,若是还有不懂的,可以去社保局进行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