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老人领取高龄津贴需要什么条件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大,养老已经成为中国一项较为艰巨的任务了。对于老年人来说,基本的生活保障是要有的,特别是在晚年的时候,生活保障是老年人是否幸福的最主要因素之一。那么老人领取高龄津贴需要什么条件呢?

1、按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并且已经办理灵活就业就业登记备案手续。如果是具有社保中的养老保险的话,这部分老年人是无法领取高龄津贴的。

2、距法定退休年龄三年或不足三年,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部分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规定的,必须已在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有关特殊工种工作年限的确认手续。

3、有些地区要求达到60岁的人群,就能够申请领取。有些地区要求的年龄要高些,要达到70岁或是80岁才能够领取,具体的年龄可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

在经济条件较好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购买社保,给生活多一份保障,心里就多一份安心。高龄津贴是专为高龄人群所提供的津贴,我国建立高龄津贴的省份已经达到了31个,几乎实现了全国覆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