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土地证过户办理手续是什么

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办理房产证,这是比较熟悉的。但是对于土地证的办理就会比较陌生一些,其实土地证的办理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在进行房屋买卖时也会用得到的。那么土地证过户办理手续是什么呢?

1、房屋转让连同土地使用权转移,需提交房屋买卖协议、房照、原土地使用证;

2、房屋连同土地使用权继承,赠与需提交房照、原土地使用证、公证书或使用权人亲笔签名协议与街道证明;

3、新建房屋土地登记需提交土地和规划部门建房批件;

4、土地证书遗失或者损毁的,土地权利人应当及时向原发证机关备案,申请补发新证,在当地报纸上进行公告。自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无异议的,原发证机关注销原土地证书,补发新证书;

5、买卖分宗、继承、赠与分宗须双方共同到局办理;

6、委托代办除提交上述资料外,还须提供委托人签名盖章的委托书。

土地证的办理也是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需要的,如果买卖房子进行交易时,也会用得到土地证,所以还是需要办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