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贷款买房非常实用的5个细节

房子这个东西真的让很多人苦恼,随着房价的上涨,能买到房子的都是很牛的,但是买房子是好事情,其中要是贷款的话,购房者就要做好还贷的准备了,但是贷款也不像自己想的那么容易就能申请下来,该准备的材料都要准备齐全才行。而今天要介绍的是贷款买房非常实用的5个细节。

1、衡量自己的经济实力,量力而行。无论做什么都要量力而行,尤其是和钱有关的事情,在决定贷款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先衡量好自己的经济实力,毕竟贷款不是自己想申请多少就能申请到的,银行也会根据你的收支情况进行判断和评估,确认自己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后,才会放贷,否则后期一旦发生断供的行为,房子很可能会被收回,最后只能是钱房两失,自己吃闷亏。

2、确保个人征信良好。贷款说白了就是向银行借钱,但银行毕竟不是慈善机构,为了确保借款人能够按时还款,银行对借款人的经济实力和信誉都要进行严格的审查,其中个人征信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如果有信用卡逾期还款,网贷、车贷逾期还款等行为,那么征信就会受到影响,是无法通过银行审批的。所以贷款买房前,最好先查询一下自己的个人征信,确保征信良好,否则不仅会影响买房,可能还会影响正常生活。

3、确认房贷可以获批。一般贷款买房都是先签订购房合同,再向银行申请贷款,然而这一流程存在一个不确定因素,就是银行是否会放贷,如果自己在申请贷款时被银行拒绝,那么将面临违约风险,极有可能会损失定金,非常倒霉,所以在买房前,一定要先确认好自己的房贷是否可以获批。

4、签购房合同时,最好有贷款不成的约定。如果自己无法成功申请贷款,又不想白白损失一笔钱的话,那么最好在签购房合同时,明确一下贷款不成的约定,比如申请房贷失败,不能正常履行合同内容,双方可解除合同诸如此类的话,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自己的利益。

5、申请房贷前,最好不要使用公积金。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最大优势,就是利率远比商业贷款低,可以节省不少钱,除此之外,还可以不受开发商银行账户的限制,可以自由选择还款银行,更加灵活。所以在买房前,最好不要提前动用你的公积金账户,因为账户余额会影响贷款的额度以及贷款成功率,要保证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才能享受更好的贷款政策。

其实选择贷款买房子是明智的,房价太贵,不贷款也凑不齐这么多的钱,但是贷款也不是自己申请了就能批的,在整个贷款的过程中我们要搞清楚自己适合哪种贷款,选择什么样的还贷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