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中国最适合旅居养老的4个城市

当人们达到一定年龄时,照顾老人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有些人喜欢发达的大都市,有些人喜欢安静的小城市,有人说,自己的家乡在乡下,这也是老年人喜欢的好地方。近年来,还有另一种照顾老人的方式,这种方式非常受欢迎,也就是旅居式养老,也就是要去一个美丽的旅游城市养老。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中国最适合旅居养老的4个城市。

1、厦门。厦门的风景美是毋庸置疑的,海滨城市的风情令人心旷神怡。厦门总被贴上“浪漫”“小资”的标签,似乎只有年轻人才喜欢这里。其实,对于老年人来说,这里是特别适合养老的。一年四季花木繁盛,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可以说是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同时厦门作为国家级绿化城市,气候适宜,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适宜老人家调养身体。

2、秦皇岛。秦皇岛是河北的地级市,是一个风光秀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的名字和秦始皇有关系,看来历史上这位想长生不老的皇帝,也很喜欢这里。秦皇岛可是一个“疗养胜地”,这里有燕山、有渤海、有河流,有丰富的森林和鸟类资源,是世界“四大观鸟基地”之一。丰富的旅游资源、温和的气候,不仅让人们喜欢到这里旅游,更喜欢在这里长期居住。

3、无锡。无锡,是一个古朴而又年轻的城市。它北倚长江、南滨太湖,被誉为“太湖明珠”。虽然说论历史,也许比不上北京、西安那般厚重,可是文化底蕴一点都不输。这里风光如画,小桥流水,闲适安逸。鼋头渚、灵山大佛等景点又深受老年人的喜爱。尤其是太湖风光,实在是迷人。

4、烟台。在北方城市中,最适合养老的一个是烟台,一个是威海,这俩比较的话,烟台更好。烟台也是连续多年被评为“宜居城市”的第一名。依山傍海的烟台,以仙境之名,向海而生,比三亚清新,比厦门深沉。当然,现在烟台的发展很好,医疗条件也很完善。这里还有源远流长的仙道文化,有变幻莫测的海象、海市蜃楼的奇观、八仙过海的神话……当然也是许多老年人的选择。

一般而言,适合养老的城市都具有深厚的文化背景,总体生活节奏缓慢,风景优美,景点众多,物价相对较低。在这样的地方生活会使身心愉悦,更有利于延年益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