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投保家庭财产保险时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近年来,大家逐渐地重视保险的作用,有很多的人都会为自己或者家庭投保保险,为了保障家庭财产安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投保家庭财产保险。都知道买保险的道路上的坑是比较多的,所以要多注意注意事项,那投保家庭财产保险时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

1、保足保全。现在有的公司为了少交保费或是由单位集体统保,常常只保相当于财产实际有价值的1/10,这是很危险的。一旦出险,保险公司只能按实保赔付。这样原本参加保险是为了弥补遗憾,而现在却变得让自己有更多的遗憾了。

2、不要重复保险。现在的保险公司很多,而且有很多业务员上门揽业务。在这种情况下千万要注意,不能把与自己相同价值的全部家庭财产同时向两家或两家以上的保险公司足额投保。

3、地址变更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单载明的地址上的财产才属于保险范围,如果家庭搬迁,地址变更,一定要及时带保险单到保险公司办理批改手续。若不然,一旦出险地点与保单所注地址不符,保险公司是有理由不赔付的。

4、财产及时增保。如果家庭内又添置新家产,且价值不菲,自己最好到保险公司增办保险,这样才会解除后顾之忧。况且保险公司一般都有增额保单,增项十分方便。

5、保后要做好防灾损失。不能认为投了保险就万事大吉,有灾不救,有险不避,甚至故意搞小动作,一旦查明,保险公司会坚决拒赔。而如果自己有险必避、有灾必救,那么保险公司不仅会赔偿自己的财产损失,而且连自己因避险、施救所付出的经济损失也会一并赔偿。

6、并不是所有的家庭财产都可以投保。比如现金,有价证券、存折、字画、古董、金银首饰等都是不保财产。

7、实际损失与投保金额。实际损失若超过投保金额最多只能按投保金额赔偿;实际损失若小于投保金额,就按实际损失赔偿。还有一种情况被保险人在有效保险期内出现多次保险责任事故,这多次赔偿是累计计算的,只要累计计算的赔偿达到保险财产总额,这份保险单即使未过有效期,这个的保险责任也终止。假如一次赔偿额就达到投保总额,保险公司的保险责任也同样终止。

目前各家财产保险公司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家财险品种,并且都在基本的家庭财产保险基础上开发了新的综合保险品种,保障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其中涵盖了房屋、房屋附属物(包括私人车库、天台等)、房屋装修及家具、服装、家用电器和文化娱乐用品。所以买保险的家庭还是有不少选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